公眾教育
「關顧學障週」

  為繼續提升社會人士對學習障礙的關注,加強對學習障礙學童及其家人的支援,以及促進學校與專業人士的交流,中心分別於2011及2012年與不同團體合辦全港首兩屆「關顧學障週」。

 

  全港首屆「關顧學障週」於2011年11月舉行,活動由香港教育大學、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、香港特殊學習障礙協會、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及香港心理學會教育心理學部合辦。關顧學障週的一系列活動包括國際研討會、教師工作坊、親子活動等,藉此提高市民對讀寫障礙的認識,並與學界交流支援讀寫障礙學童的有效方法。

 

  全港第二屆「關顧學障週2012」於2012年11月舉行,活動由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言語治療所、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、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、香港特殊學習障礙協會、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及香港心理學會教育心理學部合辦。學障週的活動包括嘉年華、研討會、教師工作坊、家長工作坊、親子活動等,旨在加強社會各界對學習障礙學童及其家人的支援,並促進學校與專業人士的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