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《生氣的海豚小黑》「玩得起」情緒繪本教材套

「玩得起」情緒繪本教材套

生氣的海豚小黑

xxx

感謝大家對《生氣的海豚小黑》的熱烈支持!中心存貨已全部售罄。

如閣下欲購買此繪本教材套,可向各大書店查詢。


多謝大家!

 

 

「遊藝心林」幼兒情緒健康計劃使用表達藝術治療和遊戲治療的手法,透過不同的藝術媒體,讓幼童安全地接觸自己的真情實感,並接納自己的情緒。是次計劃會製作及出版「玩得起」情緒繪本教材套,透過推動親子創意互動,讓家長與幼兒一同學習與情緒共舞。

 

讓幼童安全地接觸自己的真情實感,並接納自己的情緒

是次教材套的主題為生氣,這個常見的情緒最教人煩惱,因為生氣往往伴隨著很多行為問題是家長最不想看見的。在我們接觸孩子的經驗中,發現他們經常刻意否認自己有生氣的感覺,甚至認知扭曲認為生氣=曳。以上種種不健康的現象實在有礙孩子情緒智能的發展。因此我們希望透過這本情緒教材套,讓孩子與家長/教師的互動過程中重新認識和接觸「生氣」,學習與情緒相處。

 

 

要接納孩子的情緒,不等於要縱容他們的行為。

很多家長在接納與縱容間迷失或各走極端,甚至找不到出路。於是,作者飛飛姑娘帶著老師和家長們的迷思,走進孩子的情緒世界,探索情緒背後的種種故事。然而,當孩子出現情緒時,我們發現只要使出「接納和明白」的魔法,孩子的行為便會慢慢地平伏下來 。因此我們把實踐經驗結集成情緒繪本教材套系列,希望與家長和同工們分享。

 

 

在眾多情緒中,「生氣」是一個人見人怕,較難接受的情緒;所以飛飛姑娘決定寫一個關於生氣的故事。在故事中生氣比為黑色泡泡,而主角小黑因為常常噴出黑泡泡而被討厭和嘲笑,無人明白牠真正的感受。

 

 

故事最後,家長可能會好奇,為何黑泡泡會變閃亮而不是縮小或不見了呢?而小黑媽媽是如何令小黑不再壓抑和逃避負面情緒?期待你在書中找到答案!

 

 

孩子們有很多不出的感受!!

故事中的小黑正是生氣孩子們的寫照。因為不論在學校,還是在家裡;當孩子生氣時,總是常常被定形為「曳」。事實上,孩子們有很多不出的感受,無人理解的情緒,這個「曳」隱藏著很多重要的訊息期待家長在使用繪本教材套時,也不忘溫暖孩子的心靈,聆聽他們背後的故事,療癒埋藏了的傷口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作者介紹  飛飛姑娘

(FLY) 一字是取自書中三位作者的姓氏。同時,我們希望透過繪本和遊戲,滋養孩子的心靈,讓他們在成長歷程中能飛得更遠更廣。

·      FOK, Belle 霍鈺雯  東華三院資深註冊社工,註冊遊戲治療師(美國遊戲治療協會)

·      LAU, Vivian 劉佩兒  東華三院教育心理學家

·      YAU, Esther 邱靖  東華三院註冊藝術治療師 (表達藝術治療)

立即<<網上訂購>>